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典型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典型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 

524上午,太湖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在视频会议室观看了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后,来自不同科室部门的年轻干警们纷纷表示自己深受感动和启发,他们用朴实无华的文字真切的表达了对周会明检察官的追思和感悟,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他们的真情流露。

马万两  公诉科干警

  

生命,像条弧线,从低到高,又滑向底端。唯有一种精神,永恒上升,那就是——无私奉献。

生命,像支红烛,由弱到强,再逐渐黯淡。唯有一种品格,永放光芒,那就是——鞠躬尽瘁。

周会明检察长把全部精力都用在工作上,勇挑重担,积极主动到艰苦恶劣的高原环境下工作,在困境中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他虽然倒下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他把实干当作毕生的追求,用自己的赤诚与执着,用自己的生命和智慧,留下了一个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孺子牛的光辉形象。

   他是我们检察人心中一座不朽的丰碑,他的人格魅力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而我也必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证明自己,为检察事业贡献一份薄弱的力量。 

汪甲天  案管办干警

   什么是新时代检察精神?周会明检察官,您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了完美的诠释。英模已逝,但您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永远值得我们青年干警学习。您是我们的榜样!

叶翔鹰  侦监科干警 

   周会明检察官在援藏两年后依然选择继续他的援藏工作,一做就是又一个三年。他不是不知道合肥环境比西部环境更优越,他也不是不清楚长期在西部低压、缺氧的环境下生活对身体的伤害有多大,但是他依然做了这样的选择。他的敬业、奉献,让我看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

通过学习周检的精神,我意识到身为一名检察干警,不能只停留在现有的知识、环境下,去工作、办案,更应该怀揣着一颗正义的心,将每个案件办好,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这样才无愧于胸前的检徽,无愧于人民的信任。

陈思齐  办公室干警

查丹说,他把1万元的奖金全部捐给了一位不相识的老师傅,并几次婉拒了宣传;曹菁说,和女儿去西藏看望他的时候,他早早寄去了红景天,并抱着氧气袋迎接。牵挂家人、心系百姓、秉持正义,他不是一位工作狂人,而是一位有温度的人,无论到了哪里都能带来温暖,无论身处何方都是我们学习榜样。 

 张海  研究室干警

   周会明检察官,您两任援藏,用五年的时间坚守雪域高原的行为,告诉我们对待工作要不忘初心,克服万难,奋勇向前;您伸出援手,将一万元的奖金全部捐助给需要帮助的陌生同事却不留姓名的行为,教会我们心存善意,真诚待人,不要在意得失;您身上有太多太多的闪光点值得我们学习,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以您对事业的忠、对同事的诚、对父母的孝、对妻子女儿的爱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