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展望未来信心足:太湖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工作报告展望篇
时间:2017-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性配套改革的关键之年,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新时代,迎接新挑战,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狠抓“四项重点”,忠实履行检察职能

强化打击职能,继续加大对严重危害社会安全感和幸福感犯罪的打击力度,严惩团伙型暴力犯罪,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危害脱贫攻坚犯罪、侵害妇女、儿童、老人、农民工权益犯罪、电信网络犯罪。强化保护职能,完善轻微刑事案件、刑事和解案件、未成年人案件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加大民营经济的保护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财产财富安全感。强化服务职能,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加大对金融领域犯罪、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的惩治力度。强化创新职能,完善检察机关与监察机关在查办职务犯罪过程中职能机制建设,合力推动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二、突出“四项监督”,着力促进司法公正

突出刑事诉讼监督,坚决监督纠正有案不立,以罚代刑、违法采取强制性侦查措施和刑讯逼供、错捕漏捕、错诉漏诉等问题;注重审判监督,提高抗诉的准确率和成功率。突出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监督,加强民事虚假诉讼监督和民事执行活动监督,积极探索行政检察监督,加强公益诉讼探索研究。突出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坚决纠正超期羁押、侵犯在押人员权益等问题;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突出未成年人检察监督,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特别程序,确保教育、帮助、挽救措施落到实处。

三、围绕“四个坚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坚持把思想教育摆在首位,确保队伍政治过硬。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水平。坚持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坚持司法体制配套改革,推动办案力量向一线集中。

四、强化“四项措施”,提升规范司法水平

强化学习促规范,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提升检察干警规范司法的自觉性。强化管理促规范,切实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强化监督促规范,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监督,促进规范司法水平提升。强化技术促规范,主动拥抱新技术革命,促进检察院建设水平有效提升。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2023年度太湖县人民检察...
·太湖检察招4人|安徽省检...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
·公 告
·公 告
·公告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职能机构
权利告知
检务指南
检察长信箱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