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开展 防范校园欺凌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4-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犯罪事件发生,4月1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在县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开展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保护少年的‘你’”法治宣讲活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中,首先由检察院干警以电影《第二十条》为切入点,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向学生们生动解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涉及的刑法罪名以及相应的法律后果。接着,法院干警从法律专业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遇到校园欺凌后,通过哪些法律手段和流程进行权利维护。随后,公安干警邀请了10名同学上台互动,通过情景再现,教育同学们做好自我保护。最后,法院干警带领全校同学进行宣誓活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险,提高了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增强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帮助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 的校园环境。(撰稿人:陈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