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守住“薪苦钱” 共度幸福春节—— 太湖县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做好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居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1月31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太湖县公安局先后在安徽宏泰钢结构有限公司、安庆峄城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开展以“守住薪苦钱、 共度幸福春节”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主要通过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宣传手册、张贴海报、同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的方式,向企业员工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等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手段实施的新型非法集资,提醒企业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加强风险预警。并向其员工介绍如何保存收集证据、保护自身权益。同时,针对企业员工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提醒其员工珍惜血汗钱,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此次线下活动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手册等资料160余份。

 此外,针对目前非法集资活动呈现网络化的新特性,太湖县检察院还采用线上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门户网站等途径进行重点宣传,切实帮助人民群众守护好“薪苦钱”。

后续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营造“全民防范、全民参与、全民知晓”的宣传氛围,筑牢居民财产安全防线,有力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撰稿人:顾作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