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规范案卡填录,提升数据质量——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案卡填录工作总结部署会
时间:2024-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强化办案人员案件质量意识,压实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案卡填录责任,切实提升检察业务数据质量,太湖县人民检察院于2月1日上午召开了案卡填录工作总结部署会。副检察长项朝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部分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检察部案管办通报了本院2023年被最高检、省院、市院检察业务数据质量问题通报情况,对常出错、易出错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分析,并就日常办案过程中规范案卡填录工作提出建议和注意事项。相关办案人员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日常办案实际,就案卡填录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反思不足,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得力措施。

分管检察长项朝光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案卡填录是否规范准确直接影响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不仅是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的重要指引,是检察业务数据精准分析研判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严格恪守案卡信息填录“准确、规范、同步、完整”的要求,确保办案质效。二要制定细化措施。全体办案人员都要严格按照填录规定和标准,规范、统一录入案卡信息,确保统计数据来源准确,填报及时,提高填报数据的准确性。各业务条线要加强“一体化”协作,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对于案卡填录存在的问题及时和本院案管部门及上级院归口条线部门进行联系、沟通,避免漏填、错填,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提升案卡填录质量水平。三是加强审核监督。业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自查意识,把握好案件办理各个节点,尤其是案件办结时,再次核对全案案卡,确保数据全面准确。案管部门要加强数据质量监管,以求极致精神规范案卡填录工作进一步加强日常数据审核、监管和巡查,充分利用统计系统2.0、巡逻车及上级院反馈信息等对案卡填录可能出现问题的重点项进行反查、分析,及时发现案卡迟填、漏填、错填等问题,及时督促承办人修改补录,切实提升数据质量。(撰稿人:潘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