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信息宣传调研暨典型案例培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检察信息、新闻宣传和调研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典型案例的挖掘和培育,1月22日下午,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信息宣传调研暨典型案例培育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和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检察信息、新闻宣传、调研和典型案例培育工作情况;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总结了部门该项工作成绩,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及目标;各分管领导给予点评和补充,并就分管部门在落实该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措施、提出时间要求。

檀格松结合当前的形势机遇,从“为什么重视该项工作?”“综合分析成绩及不足”以及“今年怎么干?”等三个方面,进一步阐明做好检察信息、新闻宣传、调研和典型案例培育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提出要认真谋划推进落实该项工作。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拉高工作标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该项工作中;二是要制定科学目标、狠抓任务落实,夯实各方责任,科学合理制定工作计划,为新一年该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对照考核标准、明确问题导向,瞄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入查找问题根源,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争先进位目标;四是要增强素材挖掘的敏锐性和撰写稿件的主动性,注重围绕上级部署,紧盯检察业务,在检察实践中捕捉信息点,挖掘检察工作特色亮点;五是要坚持全院“一盘棋”思想,强化典型案例培育统筹,强化系统思维、全局观念,深挖典型案例培育“富矿”,齐心协力、精心打磨,培育优质典型案例;六是要注重强化沟通协作,凝聚奋进合力,要加强纵向沟通、横向联系,深化协作联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升写作能力水平,努力克服畏难情绪,潜心钻研,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勤于练笔,积极推动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信息、新闻宣传、调研和典型案例培育工作提档升级。(撰稿人: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