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严作风、抓管理、促发展”——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严作风、抓管理、促发展”检察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檀格松指出,去年以来,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院整体工作向好,取得的成绩也很明显,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和漏洞,檀格松从工作全局梳理出当前存在的11个方面问题,并针对性指出各部门存在的漏洞,深刻剖析出3个方面问题产生的原因,要求全院干警要看清形势、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坚定做好检察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檀格松强调,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实现精细管理。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制定并完善本部门相关方案;二要建章立制,实现以制度求管理的最大成效。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检察长办公会制度、部门例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内控制度、上下班考勤制度和向上级院请示报告制度;三要发挥组织整体功能,实现层层抓见实效。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杜绝程序空转问题;四要强化学习,从细节管理上发现风险。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文件、决策部署,在网络舆情、廉政风险、保密工作、办案安全、意识形态等重点环节开展自查和排查,对年轻干警加强管理培训,做到放手不放责;五要立刻在执行上下功夫。要求会后各部门、各支部针对此次会议组织学习讨论,并针对具体职责细化措施、制定计划,办公室对此次会议确定的制度进行跟踪问效、督促执行,并及时形成通报。

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昌华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