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送法服务,培育法治的种子
时间:2023-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5日,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作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太湖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政协常委项朝光应县政协“舒心”服务志愿分队的邀请,赴寺前镇佛图寺村佛图寺小学开展送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开讲法治教育课,引导广大学生从小学法懂法,在他们幼小的心中播撒下法治的种子。

课堂上,项朝光先简要通俗地介绍了政协和检察机关的基本性质和主要职能,然后以“学法铭于心 守法践于行”为主题,结合涉未成年人的相关案例,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性侵害、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等涉未成年人的法律问题,深入浅出地细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

课后,项朝光还专门就反电信诈骗、预防青少年溺水知识向学生们进行了细致的宣传和讲解。同学们听讲后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不断提高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努力做新时代法治好少年。本次送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供稿 项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