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三措并举高标准开展春训活动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素养、提振精神,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吹响春训“集结号”,为全体干警“充电赋能”,推动2023年检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一、精心谋划,提前部署。春节前期,院党组将此次春训活动作为全年学习教育培训工作的重点,研究制定了春训活动方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点,对春训活动期间的学习内容、学习计划等进行了详细规划,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发挥表率带动作用,认真准备课件,确保以训促学、以训促干、以训促进,为春训活动开展奠定基础。

二、高位推进,注重实效。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春训活动的重要性;二是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扎实完成春训活动任务;三是强化措施、严守纪律,确保春训活动取得实效。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办案经历,从强化政治理论、提升专业素养、加强写作能力和沟通能力等多个方面精心备课,认真授课,为全体干警送上了新年“第一课”,进一步提升了干警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三、转变作风,创先争优。春训活动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要求全体干警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春训活动,统筹好工学矛盾,确保全员参训,把握好每一次集体学习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春训活动后要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研讨,评选优秀学员,以增强学习效果,促进干警弘扬“创先争优、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躺平式”干部思想,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工作意识,以实干实绩不断推动太湖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