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走进金鸡小学,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2-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宣传教育作用,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11月30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昌华走进新仓镇金鸡小学,为在校五年级学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校园法治课。

课堂上,黄昌华将法律知识通过“视频+授课”这种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有温度的传递给在校学生,围绕校园性侵害、校园暴力、盗窃、食品安全等多发于青少年群体的问题,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法治信仰,做优秀法治少年。

课后,黄昌华给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我保护,受到不法侵害要立即主动告诉家长、老师,或者积极寻求法律的帮助,不能一味忍让或纵容;二是要做守法的好少年,不做违法甚至犯罪的实施者,坚决向校园欺凌、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说“不”,坚决抵制网吧诱惑,向网吧说“不”,坚决远离吸烟喝酒,向烟酒说“不”;三是要做热爱学习的好学生,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新时代有为好少年,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作为金鸡小学的法治副校长,黄昌华还向学校教职工普及了强制报告制度,赠送了“强制报告”宣传海报。黄昌华指出教师处在密切接触未成年人最前端,具有发现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线索的先天优势,如果在工作中发现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或者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情形,应当立即劝阻、制止或者向公安、民政、教育等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控告。呼吁教师主动承担起未成年犯罪预防及权益保护职责,助力学校营造安全温馨的育人环境。

据悉,从法治副校长制度建立以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举措,院领导班子和未检干警均担任城镇多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近年来平均每年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十余场,受众师生近万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