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速来围观,太湖检察这场辩论超级“燃”
时间:2022-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刑检业务人才培养,为提高青年干警出庭应诉能力搭建练兵平台,8月26日,太湖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精心了组织了一场模拟“优秀公诉人竞赛”的案例辩论赛。来自第一检察部的6位青年干警立足案例,围绕是否构成交通肇事罪展开交锋。分管检察长严国华,专职检委孟凡平、检委会委员张明达到场观摩并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共分3场,每场比赛20分钟,采取“一对一”对抗模式。6名青年干警分别组成了3组进行对抗。现场气氛热烈,在这场“有声战役”中,辩手们结合赛前才拿到手的案例辩题,围绕罪与非罪以及法律适用等争议焦点,抽丝剥茧、说理论法、旁征博引,展开激烈辩论,充分展示出了太湖县检察院青年干警的超燃风采。

辩论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辟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犀利地指出了选手存在的不足,更通过亲自上场与青年干警进行切磋,增强对抗性,将比赛推向高潮。

“一番针锋相对,让法律的威严熠熠生辉;一番唇枪舌剑,让正义的光芒更加夺目”,本次辩论赛主题突出,形式鲜明,在“质量建设年”的背景下,辩论赛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年轻干警的论辩、思辨能力,达到了“实训促实战,实战促实效”的目的,同时展示出了太湖县检察院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的决心与信心,为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