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业务推进会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业务推进会,阶段性总结分析2022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下半年目标任务。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主持,班子成员、协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各项核心业务数据排名及运行变化情况,并着重就弱项指标、工作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分析研判。分管领导和检察长逐一进行点评,帮助查缺补漏、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昌华就考评指标的综合项进行了解读,要求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促进下半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海元传达学习了《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等文件精神,并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

 

 

  

  

  檀格松检察长就扎实做好下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理性分析,找准差距,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客观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紧紧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核心考评数据,固强补弱、消白提升,上紧发条、开足马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二要担当作为,激发内驱,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要示范带头、躬身实干,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主动作为,引领带动干警,推动工作开展。年轻干警要赓续优良传统,保持奋进姿态,创造一流业绩,真正担负起推动太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千钧重担。三要增强信心,加压奋进,持续做强主责主业。要把检察业务数据作为第一生产力,更新监督理念,强化监督刚性,不断提高法律监督水平,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太湖县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助力。四要内外协调,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内部要强化严把案件质量关,外部要加强与公安、审判、司法和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增进工作合力;同时统筹推进公开听证、领导包案等工作,实现从“做起来”向“做好做优”的转变,以高质量的司法办案工作,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五要正风肃纪,锤炼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直接影响检察工作的发展大局,要牢牢牵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牛鼻子”,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促进作风建设加压升温,以高度的责任心种好“责任田”,为圆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撰稿人: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