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到太湖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8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深入太湖县检察院调研二十大安保维稳和“质量建设年”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汇报了该院二十大安保维稳和“质量建设年”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陈武对太湖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总结好经验。提振信心,增强创优争先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注重在检察工作的品牌选树和培育方面再下功夫。围绕检察建议答复、公益诉讼、涉检信访等方面,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亮点品牌,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保持好服务大局的力度。持续做好服务大局各项工作,特别要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化解矛盾、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努力维护好检察机关在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同时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优环境,稳经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稳定好企业发展等方面主动出击,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实施好强化法律监督的各项举措。要认真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皖发26号”文件要求,采取“回头看”等方式,看哪些做到了,有哪些还要改进,确保工作无漏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落实好“检察大数据战略”部署。加强协调,争取支持,打通行政执法机关和政法各部门间的数据信息壁垒。同时结合县检察院实际需求,按照最高检要求,推进大数据在检察工作中应用,发挥大数据作用,不断提高科技强检水平。五要配备好班子,管理好队伍。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和检察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办案实战能力。同时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使检察队伍不想、不能、不敢违纪。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宣传处处长吴贻伙,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太湖县委书记朱小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林等一同调研。驻县省人大代表汪玉平参与调研座谈会,并就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撰稿人:黄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