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检察长上七一专题党课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发全院党员干警干事创业活力与激情,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8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全院在职、退休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干警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为题上专题党课,系统讲述了人民检察发展史和新时代检察人的使命担当,深入分析了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的关系,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出了要求。


檀格松指出,党建工作是业务工作的根和魂,业务工作是党建工作的外在表现形式和党建工作成效的检验标准。作为党员干警,一定要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认识,充分认识到检察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辩证统一关系,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合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创新发展。

檀格松强调,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动力与活力。一是要积极宣传贯彻党的理念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党支部的决议;二是要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敢于接受风险挑战,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三是要善于协调行政领导,强化"两手抓,两手硬"的合力,促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督促,一起检查,一起总结,一起奖惩,共同提高,使党建工作在机关有声音、有活力、有作用;四是要创新形式载体,打造符合检察工作实际、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引领太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檀格松要求,素质过硬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全体党员干警要始终把素质能力提升摆上重要位置,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在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上下功夫,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守好清正廉洁底线,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奠定坚实的能力基础。


会上,檀格松代表院党组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老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并向为太湖检察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撰稿人: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