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中考 护航梦想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一年中考时,为了给中考学子们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营造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6月14日下午,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组织志愿者来到太湖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在考场门口设立了服务站,主动询问困难、温馨提示防疫要求,并送出出色发挥、金榜题名的祝福。此外,志愿者们还精心挑选了签字笔、2B铅笔和湿纸巾制作成文具礼包共50份,准备了饮用水、口罩、扇子等助考物品,热情向考生发放。在得知另一考点的一名中考生忘记带文具的电话求助后,志愿者们迅速赶往考点,及时将文具送到考生手中,帮助考生顺利入场、安心考试。炎炎烈日下,检察蓝的“底色”映照着志愿红,成为助考大军中一道“亮色”风景。



考生不容易,家长们也不容易。一些家长在送考生入场后,就焦急等候在路边,天气炎热,志愿者们立即送去了饮用水、湿纸巾、扇子等消暑物品,并主动与家长们拉起家常,现场普及中考诈骗陷阱防范、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知识,发放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和《防范养老诈骗指南》等宣传资料,既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长们的焦虑心情,也深入群众开展了一次生动普法活动,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撰稿人:陈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