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着检察蓝,护生态绿—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6.5”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1日上午,由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的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太湖县寺前镇广场隆重举行,号召广大群众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共同参与环境综合治理。
     

活动现场,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推广“安庆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环保法律法规、公益诉讼相关知识,发放公益诉讼等宣传资料,并就群众关心的“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包括哪些类型”和“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领域及应该如何案件举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耐心解答,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知晓率。


活动中,检察干警在宣传公益诉讼的同时,还结合检察职能,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及防范措施,帮助群众了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并向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和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资料。不少老年人表示,通过检察机关的宣传,自己对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以及如何应对预防等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让人民群众更加充分了解检察工作的职能,普及了环境保护和防范养老诈骗方面的法律知识,展示了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拉近了检察机关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对增强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同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撰稿人:戴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