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两法”伴你成长 检爱护你明天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扎实开展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2022年5月26日,值此“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贺小艳前往太湖县新城第二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新城二小举行了法治副校长授聘仪式,该校校长叶学球为贺小艳检察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并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促进平安校园的建设。聘任仪式结束后,检察官以“《未保法》与《预防法》里你应当知道的事”为主题,给在座师生讲授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课堂上,检察官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通过以案释法、互动答疑等多种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PPT,向师生重点讲解了“六大保护”、“强制报告制度”、“不良行为”等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让“两法”知识入脑入心。整个课堂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时刻警醒自己,规范言行,做好守法小公民。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下一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依托专业未检团队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每一名孩子在法治的晴空下健康成长。(撰稿人:翟成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