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李令新到太湖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9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一行莅临太湖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太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其他班子成员及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当日下午,李令新一行实地查看太湖县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院史陈列室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汇报了该院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工作打算。李令新对该院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该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心齐、精神面貌好、工作思路清、进取意识强,各项工作有很大的变化,业务指标呈视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对该院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牢牢把握今年工作主线。注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每一件具体案件、每一个具体办案环节,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贡献检察力量。二要凝心聚力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扎实履行好各项检察工作职责,特别要在探索推行企业合规、化解矛盾纠纷、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服务和改善民生、生态环保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在狠抓落实中有所作为。三要统筹推进主责主业。既要重视全面发展,又要坚持突出重点;既要立足当前,又要兼顾长远;固强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党委政府满意肯定、老百姓有感认可,脚踏实地将各项检察工作做到极致,努力打造可持续的亮点工作、特色品牌。四要着力打造检察铁军。认真总结反思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完善制度机制,狠抓监督制约,全面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五要提振士气,早日脱薄争先。巩固去年脱薄争先成果,发挥班子核心带动作用,全面分析形势,提振精神士气,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以后发赶超的劲头,敢打必胜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推动各项工作迎头赶上,力争在早日脱薄争先的基础上,一些工作走到全市检察机关前列。





20日上午,李令新一行在太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林等人的陪同下,走访了光华铝业和集友股份两家在太企业。李令新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问需于企,能动履职,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法律服务,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黄昌华 潘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