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1日上午,太湖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启明、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出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其他班子成员、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海元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海元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随后,檀格松检察长全面回顾了2021年工作,详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檀格松要求,要全面对标中央及省、市、县委政法工作要求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服务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振奋精神状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真抓实干、奋力争先,忠实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在稳中求进中不断谱写太湖检察工作的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林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2021年度工作成效,就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彭林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问题中找准短板,在把握大势中瞄定目标,努力实现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依法能动履职,实现检察工作全链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助力更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更高要求,形成诉源治理合力;三要始终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锻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推动检察主体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进的拼搏姿态,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集中表扬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撰稿人:詹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