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一改两为】用心用情护苗 做实做细未检工作--太湖县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揭牌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实现精准帮教,助其早日重返社会,回归正常生活,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经过多次沟通、深度调研,与爱心企业即安徽省光华铝业集团合作,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3月11日,太湖县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徽省光华铝业集团举行,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檀格松检察长强调,保护未成年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是构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促进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综合保护合力,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另借助此次契机,檀格松检察长对光华铝业的社会责任感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下一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重要精神,继续加强与民营企业的常态化沟通,立足检察职能能动履职,在为企“优环境、促发展”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做好民营企业发展的法治护航人,为太湖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观护企业负责人则表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责任,会尽全力为涉罪未成年人打造一个“温馨的家”,配合检察机关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

        共建观护帮教基地是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帮教紧密融合的有效尝试,对于实现涉罪未成年人的平等保护,促进帮教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检察官监督、企业观护、社工帮教、监护人配合”的“四位一体”工作模式,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面的综合帮教,让每一个孩子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