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时间:2022-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大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组建“检察听证员库”,来自社会各界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业律师、社区工作者等27人受聘成为新一届检察听证员。

        3月10日上午,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在太湖县检察院召开,10名听证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各位代表都作了表态发言。

聘任仪式上,太湖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昌华宣读了聘任决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勇介绍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基本情况。检察长檀格松向受聘听证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其中,听证员代表李樱等分别立足其专业领域,围绕如何发挥听证员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助力检察机关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听证员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太湖检察机关的监督办案工作,认为建立“检察听证员库”是打造阳光检察的重要载体,有助于人民群众有效参与司法,有助于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代表们表示,一定会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履行好听证员职责,助力太湖检察高质量发展。

檀格松在座谈会上表示,本届检察听证员来自社会各界,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为检察机关办理案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希望听证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认真履职尽责,继续关心支持检察工作,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检察机关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听证员的良性互动。

      会后,听证员代表参观了检察听证室和12309检察服务大厅,对太湖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