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檀格松作“‘一改两为’ 我做什么”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2-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太湖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为全体干警作“‘一改两为’ 我做什么”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从“一改两为五做到”是什么、“一改两为”的重要意义和“一改两为”怎么做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生动的宣讲。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既对照查摆讲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和具体表现,又讲了如何改进作风、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既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的基本形势,又指明了如何立足新阶段,用争一流的姿态奋力实现院各项工作脱薄争先。

        檀格松指出,“一改两为”是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保障、是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举措、是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的重要抓手。全院干警要以“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落脚点,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一要强化学习提高意识,努力做到素质过硬。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检察工作各环节和司法办案全过程。要加强与履行检察工作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市场经济知识的学习,学用结合。着力提升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本领。二要强化司法为民理念,努力做到责任过硬。要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加大检察机关服务民企宣传和民事检察职能推介。要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类犯罪,加强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要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千家万户访平安”“政法干警进网格”系列活动,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强化能动办案、主动作为,推深做实“护薪”品牌,有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强化领导包联和接访下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做到作风过硬。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的讲话精神,把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成果,以落实“十个严禁”为契机,持续深化纠正“四风”,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要扎实开展“质量建设年”活动,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抓好“‘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真正做到优化工作作风,提升检察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实效,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