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1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檀格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晓彬、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承彬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殷浩凡到会指导,院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化理论学习;召开中青年干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流意见,深刻剖析,查摆问题。

会上,檀格松通报了上年度相关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5个方面”“11个纳入”入手,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

李晓彬在点评中指出,县检察院党组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方向明确、整改坚决。严格贯彻了县委部署要求,把握和体现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5个重点,联系了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实际,围绕目标、突出重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增进了团结、改进了工作、达到了预期,以从严从实的精神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学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建章立制抓整改、激励干部勇担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开创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檀格松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深化此次会议效果,进一步加强院班子建设。要夯实政治忠诚根基,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在检察履职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自觉能动履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融入全县工作大局,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聚焦院法律监督短板弱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市院党组巡察整改、县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果,毫不松懈抓严干警队伍建设。要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力求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要切实严格工作要求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以高质量的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