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7日上午,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召开。当日下午,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二级机构以上负责人会议,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分析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檀格松检察长对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与会人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话感受、找差距、谈打算,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檀格松要求,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深学细悟,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实质,注重研究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全面树立检察能动司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确保会议精神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二是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实施举措。各部门按照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指明的目标任务认真查找思想、理念、业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实际,制定形成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步骤清晰、过程精细的年度工作方案,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增强必胜信心,加快争先进位、奋力追赶超越。三是更新司法理念,忠诚履职尽责。要立足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少捕不诉慎押”、“能动司法”、“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忠实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以“如我在诉”境界、求极致的精神,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通过检察履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着重抓好院日前牵头与相关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我县司法机关与行政部门协作高效处理涉诉农民工欠薪案件的意见》,以及与县公安局召开的贯彻落实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座谈会精神的贯彻执行,着力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量,切实让制度落地生根。四要严格管理监督,打造过硬队伍。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紧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专业化素能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发挥院领导和业务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干警履职能力,扛起法律监督的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