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送上“寒假”第一堂法治课
时间:2022-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寒假到来之际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素养,全面拓宽法治进校园覆盖面,将法治宣讲贯穿学生成长的每个阶段1月7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马万两实验小学五个班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未检干警通过“以法之名,守护未来”为题开启了“寒假第一堂法治课”,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为重点,围绕性侵害、校园暴力案件等违法犯罪问题,结合在司法办案中总结的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向同学们以案释法,呼吁同学们避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正确防范不法侵害。同时,通过播放动画小短片“校园暴力那些事儿”和“做自己身体的守护天使”,引用同学们十分喜爱的电影《复仇者联盟4》的角色释法说理,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治的种子深深地播在他们心底。最后,围绕寒假期间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疫情防控等内容,增强学生假期安全意识,呼吁广大师生“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切实让广大师生树牢安全意识。未检干警通过奖励精心挑选的孩子们喜欢的小礼品鼓励同学们主动回答问题,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热情地纷纷举手参与互动,并在课后写下课后心得,整堂课下来同学们轻松欢快而又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效果。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本次将法治宣讲延伸到学生们的假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的指示精神,持续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及最高检第九检察厅“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人生的道路还很长,一定要走好每一步,学会分析、辨别、拒绝,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崇尚法律、遵守法律,做时代合格的接班人。每一朵花都值得珍惜,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关爱,每一抹中国红都应当有检察蓝的守护。太湖县检察院将未成年人保护作为重点工作,将法治教育作为未成年人保护的基础工作常抓不懈。

        正如未检干警在此次法治课最后留给孩子们那段话:

       未成年人是含苞待放的花朵,

        不让这些美丽的花朵受到玷污,

        是每个检察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号检察建议会“没完没了”抓下去,

               这把司法“保护伞”永远为你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