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送法进校园 “检爱”护未来
时间:2021-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0月28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未检检察官一行走进太湖县开发区骑龙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未检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用鲜活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诱发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不良行为和如何预防诱发犯罪,详细解读了“六大保护”“不良行为”“预防性侵害”“强制报告制度”等法律概念,同时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不断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伤害。同学们听后,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未检检察官还为学校送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读本,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法律讲座就像“及时雨”,滋润了其渴望了解掌握法律知识的“心田”,在打开法律神秘大门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法律知识。

下一步该院将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协同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力量,以贯彻落实“两法”为契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力争在每名未成年人心间播撒法律的种子,从而更好地守护其健康快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