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1-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一年开学季,202193日上午,为深入宣传《民法典》、维护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检察官来到太湖县新城第二小学,给该校师生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以《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向师生们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案例讲述了校园欺凌见义勇为以及高空抛物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激发了师生们学习民法典的浓厚兴趣。借助这次宣讲契机,检察官鼓励学生们要敢于见义勇为,也要学会在危险之中保护自己;要约束不良行为,禁止高空抛物;要培养健康积极的兴趣爱好,远离游戏暴力。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发言,认真制作听课笔记,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课堂结束后,检察官还向师生们播放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宣传小短片,引导师生们正确预防校园欺凌,营造良好校园风气。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我院未检办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