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1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拉萨、林芝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安徽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安庆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等,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房振球指出,一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专门就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制定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更高水平、更丰富内涵的新需求,对检察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对照《意见》,结合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找差距、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坚决贯彻落实,着力提升法律执行水平和质效。《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检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中央赋予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落实在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三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稳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干警队伍专业知识、能力、作风和精神,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搭好平台,帮助年轻干警加强实践锻炼,丰富办案经验,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四化”标准打造检察铁军。四要坚持汇报、加强宣传。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法律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委监委监督和政法委执法监督等协同配合,切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贯彻《意见》为契机,把握大局,聚焦重点,积极作为,推动新时代太湖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檀格松、王勇、严国华、项朝光等4名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