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打好民事支持起诉“组合拳”,护航弱势群体依法维权
时间:2021-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了妇女儿童、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弱势群体在支持起诉、法律援助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方面的合法权益,畅通救济渠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8月25日,县人社局同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座谈会,就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会上,双方就拖欠农民工薪酬司法联动案件的适用范围、完善诉讼衔接机制及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为民办实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一致意见。县人社局对检察工作充分肯定,表示今后双方要加强协作配合,互助共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针对农民工法律知识、诉讼经验欠缺的情况,对于符合条件的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检察机关将综合运用支持起诉、诉讼监督等多种方式,支持农民工采取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等方式请求权利救济积极与其他联动部门开展调研与探索,对发现的拖欠农民工报酬的案件线索,及时沟通衔接,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