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时间:2021-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太湖县检察院积极开展疫苗接种摸排、督促接种疫苗、保障群众健康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一把手工程”

8月20日,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立即部署召开党组会,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部署摸排、“应接尽接”工作,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落实落细。

二、严明纪律要求,压实“一岗双责”

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强调疫苗接种工作纪律,凡出现执行疫情管控防控、疫苗接种等规定和工作不力的,严肃依规依纪追责问责。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分管领导推进单位在职及退休职工疫苗接种工作,采取“人对人”“点对点”、核验“两码”等方式,有效督促应接人员及时接种。目前,全院在职职工未接种人员“清零”。

三、快速下沉一线,推进群防群控

组织干警职工第一时间下沉到城区社区包保网格,协助相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检察长房振球深入北中镇、全院干警深入宏泰家园、时代广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包保社区群众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广泛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意义,解答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对确因禁忌病症而不能接种疫苗的群众,引导开具相关证明,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