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参加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0日下午,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鲁传东到会指导

        会前,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内容。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话和谈心,达到了相互提醒、交流提高的目的。会上,支部书记王建斌重点带领学习了省委专题会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 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代表支部委员会通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查摆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支部每位党员围绕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进行了检视,既谈了学习收获,也谈了不足和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检视,并重点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一是必须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职责重大、使命光荣,特别是近期中共中央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检察工作的认可和重视,全体检察干警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二是必须充分履行好自身职责。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重大作用。要在司法办案中努力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必须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的检察铁军。全体党员同志要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廉洁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更好的满足新时代检察工作需要。

        鲁传东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学习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意见建议。一是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提示清单,按部就班抓好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并做好研讨交流,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列出整改清单;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三是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力行,要充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检察职能,认真履职尽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的服务民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