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补短板 明方向 齐发力 太湖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太湖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机构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学习了顾玫帆检察长在会上的讲话。随后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部室上半年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针对性举措,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檀格松指出,上半年在上级检察机关和院党组的指导下,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各项检察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但也存在一些短板,下一步,全院干警需再接再厉,一要鼓足干劲、统一思想、团结一心,增强争先进位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把各项检察工作做优、做强,更好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落细到检察工作中二要总结分析、对标对表、讲究方法,实现业务成绩上台阶。要逐项对标对表,分类施策落实,强化已有优势,深化创新思维,攻坚瓶颈难题,狠抓落实落地;三要加强案件质量管控,确保每件案件办成铁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建立案件质量管控机制,不断加强检察业务学习、人员培训、知识更新,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四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克难攻坚、“弹好钢琴”。不断增强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回头看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兼顾,推动业务数据稳步提升

        房振球对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干警要深刻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补足短板、解决不足: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思想,恪守价值取向、坚守人生目标,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贯彻落实好《意见》作为提升法律监督、推动太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分析原因、补齐短板、振作精神,努力实现各项工作进步。有的放矢方能事半功倍,要聚焦薄弱业务、薄弱环节,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自觉积极地侦查、审判、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共同推动问题解决,争取最优监督效果,形成社会治理合力三要强基固本,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检察铁军。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建设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立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高质量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