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派员介入成功处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时间:2021-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太湖县检察院应劳动监察部门邀请派员提前介入调处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经现场了解,太湖县亮锋日用品公司因股东之间产生矛盾,未及时支付87名工人12.8万余元工资, 这些工人多次找该公司负责人索要未果后投诉至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7月23日,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邀请本院等部门派员共同调处该纠纷,检察官先从法律上向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有关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相关规定,再根据该公司各股东之间的亲情关系从情理上向他们做了分析。

经过现场调解,该公司各股东权衡利弊后表示,同意先支付完工人工资,再下步解决股东之间的矛盾,并现场将工人工资交至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指定的账户。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