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第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2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军检察长在会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时的讲话、陈武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

        房振球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党史有助于检察机关进一步树立正确历史观,在了解我们党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中,旗帜鲜明地批驳和抵制错误思想,进而理解历史规律,坚定发展方向,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检察机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促进各项检察工作深化、实化,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大局。我院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不竭动力。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人民检察制度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努力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不断深化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高质量发展的履职实践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