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县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会
时间:2021-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的统一要求,6月11日,太湖县检察院举行全县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会太湖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勇作专题宣讲报告,政法委副书记余朝应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宣传部、统战部等县直单位及乡镇各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王勇从“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与适用范围,不属于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和不填报违反“三个规定”行为的后果,“三个规定”的具体落实情况和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三个规定”核心要义,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提供了有力指导。

        他强调“三个规定”是党中央的严肃要求,其中有两个规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会议通过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认识到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高认识,靠实责任,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常态化任务,持续抓、反复抓,真正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二要学深悟透,持续抓好政法机关和司法人员宣传教育,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发挥好警示作用,形成强大震慑,使不能过问、不敢干预成为一项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政法干警的行动自觉;三要严格执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照任务要求,认真梳理已制定执行的各项制度,研究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执法监督、涉法涉诉、信访处理等工作机制和制度广泛开展落实“三个规定”集中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