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送法进校园,“未”你而来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日,为了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两法核心要义,新修订的要点,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来到恺风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未检干警用通俗易懂的案例、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新修订的两法的重要意义、修改内容和“六大保护”、“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等知识点,重点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应对校园侵凌和暴力犯罪等相关问题,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检察官又会怎样保护青少年的你。同学们情绪高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课后,检察官送上了两部法律读本,还为同学们准备留言小卡片,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就像及时雨,丰富了自身的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打开了法律的神秘大门。

        下一步,我院将紧密结合党史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贯彻落实“两法”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履职担当,更有力地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每一个孩子的青春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