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时间:2021-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以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过程中,发现多起涉未成年案件发生在宾馆、网吧等娱乐等场所。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该院根据“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要求,在该院的倡议下,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于5月27日晚上,由县公安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等家单位对县内多家网吧、宾馆、酒吧等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以检察履职推动关涉未成年人公共利益重点领域的治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

        检查过程中各部门通力协助,检察官积极向经营者普及保护未成年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督促其做到依法经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两家网吧存有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由公安机关下达整改通知书,同时太湖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也提出口头意见,此外该院还将就发现的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问题和隐患,向公安等有关职能机关发出检察建议。

 

        守护未成年的身心健康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牵头开展的联合执法行动是“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是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给“儿童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