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1-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全国“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多种活动,为“儿童”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节礼物。

 5月27日上午,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未检专干来到城西春光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庆六一·法治进校园”活动。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是未成年人保护领域最重要的法律,在两法将于6月1日起开始实施之际,检察干警和师生们面对面,先就检察机关的职能做了简单介绍,再结合两法中亮点和司法实践中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课程涵盖了防治校园欺凌、中小学生网络安全防范以及假期防溺水注意事项等内容。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课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法律的认识更深刻,知道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未成年人承载着社会的期待和寄托,是祖国的未来。加强少年法律知识的普及,对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有着积极的作用,相信这一份特殊的“六一”节礼物,能够给孩子们带来特别的守护。今后,太湖县人民检察院还将进一步丰富普法形式,做好八五普法和法治进校园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