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2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总结回顾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解读了“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基本知识通报了15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学习教育环节是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也是打基础的重要环节,自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实现了教育整顿工作的良好开局,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切实加以解决。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时间长、任务重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序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以“自查从宽”引导、以“被查从严”倒逼,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等,坚持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切实增强查纠问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狠抓“三个规定”填报,细化整治重点,加大整治力度,提升查纠质效。要坚持开门整顿,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同配合,做好成果转化,推动查纠问题有力有序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