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参观安庆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增强干警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检察干警代表一行共计15人,参观了安庆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

在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的耐心引导下,干警们共同参观了“悔”、“险”、“醒”三个主题展区。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干警们通过观看视频、听讲解的方式,自觉接受警示教育洗礼,一幅幅写实的场景、一段段震撼的短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全面展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打击职务犯罪惩治腐败的决心。

“你弄再多钱,也只是保管员”“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解说使干警们深受触动,让干警们深刻认识到贪污腐败的巨大危害。本次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干警们对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认识理解。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此次参观学习的典型案例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据悉,为开展好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院“一把手”模范带头,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相关要求,全院干警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查摆自身问题,严格落实整改,以严的要求、铁的纪律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