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组织参加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抓好中央政法委第37次全会精神的落实提出要求,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通过现场视频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张军检察长强调,要以“三个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一要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找准检察工作的发力点、结合点,充分履职、创新履职,着力服务保障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二要提升检察产品质量,以高质量的监督办案水平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的司法、检察需求;三要提升检察助推国家治理的效能,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新成效促进防范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

会后,省院组织召开了全省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做出要求。

太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会后指出,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充分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