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上午,太湖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就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的设置、组成及教育整顿工作细化清单内容进行了讨论,并部署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做到闻令而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检察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革命优良传统洗礼。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从严治党治检,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积极开展英模教育。通过播放专题片、宣讲先进事迹和展开讨论等方式,学习先进英模的政治品格、高尚道德、为民情怀,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激励斗志、凝聚力量,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