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暨民法典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做好《民法典》的法治宣传,让广大居民群众及时认识和理解这部“百科全书”, 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法典》、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提升民事检察的社会认知度、认同感、影响力,2021年1月20日,太湖县检察院党总支副书记及第二检察部干警在晋熙居委会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暨民法典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晋熙居委会便民服务大厅中专门设立民事检察党员服务岗,通过派发通俗易懂的《民法典》宣传资料,赠送《民法典》书籍等,对到场学习的党员和居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此外,第二检察部干警同社区志愿者一起入户宣传,对周边商户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此次宣传共发放《民法典》、民事检察宣传资料200余份。

县人大代表、晋熙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陈模俊对检察院在社区设立党员服务岗表示热烈欢迎,认为党员服务岗的设立加深了检察机关同社区的党建交流合作,更好的帮助群众解决法律诉求。

下一步,太湖县检察院将立足“民事检察党员服务岗”,充分发挥民事检察干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不断推进民事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