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李大伟到太湖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0-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4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一行3人到太湖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太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其他班子成员和第一检察部主任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房振球检察长详细汇报了该院今年来的检察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

      李大伟对该院今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太湖县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想法有办法、有基础有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抓重点、出亮点,要紧紧围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好“六稳”“六保”、保障民营经济发展、长江十年禁渔、推进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举措、加大力度,着力打造亮点、品牌。二是补短板、锻长板,要认真总结分析诉讼监督、提升案件比、公益诉讼等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不足,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固强补弱,实现工作新的突破。三是抓守正、促创新,要积极践行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用心用情办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每一起案件,在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高诉讼效率、注重内外协调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扩大“1+7”案件公开审查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四是抓当前、谋长远,要高标准做好年终考评工作,利用有限时间加快冲刺、补缺补差,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各项检察工作,特别是在加大年轻干警培养力度,着力为年经干警搭台子、树梯子、压担子、铺路子,确保检察事业后继有人,为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