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等一行到我院交流座谈
时间:2020-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4日下午,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杨基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务段副段长何启明、安庆市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赵霞等一行到我院交流座谈,太湖县院副检察长范卫彬及第二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双方围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展开交流。

会上,何启明对太湖县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铁路沿线高危树木、铁路桥的维护等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杨基富强调,随着铁路事业的发展,外部环境安全问题多发,铁路企业依靠自身力量难以消除安全隐患。会议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应当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帮助地方政府解决一些长久难以化解的矛盾问题,以致达到法律、政治、社会的综合效果有机统一。

      赵霞、范卫彬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调查研究,理清权责关系,探索监督方法,推动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