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巡察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0-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院党组巡察组于今年7月20日至8月7日进驻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9月25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巡察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会在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市院党组巡察组组长丁胜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会议。市院党组巡察组全体成员,县院全体干警、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丁胜兵组长代表巡察组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房振球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丁胜兵指出,2016年以来,在市院党组和太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太湖县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扎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为太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并就巡察中发现的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党的组织建设、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检察中心工作等共5类12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和要求:一是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坚守廉洁自律,从严管党治检;三是增强全局观念,保障中心工作;四是加强组织建设,锻造过硬队伍;五是发扬斗争精神,抓好问题整改。

 

      房振球表示,坚决拥护、照单全收市院党组巡察太湖县院工作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一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全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到真认领、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二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院党组,相关部、室要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三是强化跟踪督办力度,着力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切实把整改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检察业务、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等工作相结合,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