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0-10-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8日,太湖县检察院召开今年第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节“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加强政法机关政治轮训工作的指导意见》《党委政法委员会政治督察工作暂行办法》《党委政法委员会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暂行办法》《全县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房振球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化对“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等认识,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二要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落实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保障“六稳”“六保”等工作中。三要加强学习提高,院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要带头学、深入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年度各项检察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