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及时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4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院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房振球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在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全市检察长会议上提出的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结合院实际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上,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检察工作考评情况。随后,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半年度部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查找了差距与不足。房振球和各分管检察长分别进行了点评。

房振球指出,上半年工作有成绩、有问题,头脑必须清醒;下半年工作有困难、有挑战,目标必须实现。一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服务保障大局发展。二要高度重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要严格按照高检院和省、市院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模糊认识和等靠思想,加快工作节奏,大胆探索实践,狠抓贯彻落实,切实发挥检察官业绩考评促进业务发展指挥棒作用,激励检察官担当作为,倒逼工作能力提升,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细化压实工作责任,补足问题短板,确保工作目标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要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要有勇挑重担的担当,真正把干劲用在攻坚上,将智慧用在发展上,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着力推进创先争优。

会议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