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县检察院与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联动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组合拳”
时间:2020-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高检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731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北中镇政府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成功处理一起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

联合办案组通过现场勘察、走访群众、询问当事人等方式,对前期人民群众投诉的北中镇境内3家畜禽养殖企业违法处置畜禽养殖废弃物问题现场调处,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及时限,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违法行为,主管部门及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立案查处,绝不姑息。

通过联合办案,公益诉讼检察官感受到一线环境执法人员的艰辛和不易,下一步,检环两家将加强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执法、交流调研,使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真正助力环境保护战线,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