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林长+检察长”发力守护野生动物资源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县城,太湖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以“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为依托,联合林业等多部门开展禁食野生动物行动,共同守护我县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

      在前期摸排核查协商的基础上,730日,太湖县林长办组织检察院、林业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和财政局等部门与养殖户一起将养殖的王锦蛇、滑鼠蛇等800余条无毒蛇放归大自然,进一步丰富了野生动物资源。禁食野生动物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对辖区内从业机构逐一排查、实地核查,共退出补偿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企业和农场7家,其中无毒蛇养殖3家、豪猪养殖2家、黄麂1家,带头脱贫致富豪猪养殖1家,将按计划逐渐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物种选择合适地点全部放归野外。

“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建立以来,太湖县检察院通过开展生态环境普法宣传、加强与涉林行政机关协作、强化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落实检察监督职责,引导人民群众参与自然资源的保护,进一步压实各级林长工作责任,为保护国家森林资源、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贡献检察力量。